智能建造工程系—建筑信息模型(BIM)教学部开展“说课程”教研活动时间:2022-11-1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教学水平,保障教学质量,推动“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举行 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 “说课程”比赛活动的通知》(院教字〔2022〕59号)要求,119日下午,学院智能建造工程系建筑信息模型教学部全体教师,在智能建造VR实训室,开展“说课程”教研活动,学院智能建造工程系副主任朱冬飞、教学秘书陈飘雪的统筹下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会议由范向前主任主持

wps1.png 

“说课程”教研活动现场 


建筑信息模型教学部全体老师高度重视本次的说课教研活动,每位教师都根据自己所授课程,以清晰的思路,用精练的语言,结合各自班级学生的学习现状,从课程定位、课程内容、教学设计、课程资源等四个方面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说课

wps2.png 

张英老师进行《BIM技术应用》课程说课

 

  wps3.png

申靖宇老师进行《测绘工程》课程说课

wps4.png 

李佳老师进行《建筑设备》课程说课

   wps5.png

向前主任进行说课点评

说课结束后,大家针对教师现场说课表现和说课具体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范向前主任表示这次教师说课大赛有利于提高教师对课程设置的理解,有利于提高教师的说课技能,有利于各位老师之间互相汲取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建筑信息模型教学部将以此次“说课程”教研活动为契机,要求每位老师全面提升教学能力,改革教材教学资源,创新课堂教学手段,为学院和系部的发展,以及专业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说课,大家理清了如何开展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明确了实施项目化教学、教学做一体化、理论教学和技能训练相结合等教学改革的总体脉络。活动结束后,各位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指出了彼此之间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这对今后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