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时间:2020-12-06 来源: 作者: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企业的施工、测量、质量、安全、造价、资料、材料主管等专业岗位。培养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会做人、会做事,具有良好的职业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掌握建筑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岗位和技术骨干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管理人才。 

【核心技能】

具备识读建筑工程施工图能力、施工测量能力、建筑施工能力、建筑工程检测能力、建筑施工管理能力;具备对建筑工程施工进度、质量、成本及安全的管控能力;能识读一般建筑机器人机械、液压、气动、电动系统图能力;掌握一般建筑机器人编程与调试、操作与维护、维修与保养能力;具备分析解决建筑工程施工技术问题及一般建筑机器人技术问题的综合能力等。 

【培养特色】

依托碧桂园集团强大的产业资源,构建了“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德能兼备、高薪就业的企业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建立了“三段式”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组织模式。实施专业设置与碧桂园集团产业需求对接,将建筑机器人技术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开创国内同类专业先河。专业建设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进行教学改革,校企共同对学生进行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推行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凸显人才培养过程的职业性。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企业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

(1)技术管理岗位: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测量员、资料员、造价员、材料员等岗位,或从事建筑机器人操作与维护、调试、维修与保养等工程技术人员岗位工作。

(2)基层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岗位: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质量、测量、安全、资料、材料等主管岗位工作,或从事建筑机器人编程、调试等工程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