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装配式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时间:2020-12-06 来源: 作者: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式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

装配式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主要面向现代化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建筑构件部品生产企业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岗位或技术骨干。培养会做人、会做事,具有良好的建筑职业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掌握现代建筑构件部品生产、装配式安装施工;并具备建筑机器人的操作、维护、编程设计、集成应用等专业能力。 

【核心技能】

具备识读建筑施工图和装配式构件及组装施工图能力;建筑材料检验管理能力;建筑工程施工测量能力;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能力;装配式结构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能力;具备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装配现场建筑机器人岗位管理、编程、使用、维修的能力;具备分析解决一般建筑工程施工技术问题及建筑机器人技术问题的综合能力等。

【培养特色】

依托碧桂园集团强大的产业及人才优势,以企业需求导向型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确定了“培养生产建设领域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三段式”为特征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组织模式。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将建筑装配式工程施工、建筑机器人技术融入到专业课程体系。

【就业方向】

(1)技术管理岗位:从事建筑与装配式工程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测量员、资料员、材料员等岗位工作,或从事建筑机器人操作与维护技术岗位工作。

(2)基层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岗位:从事建筑与装配式工程施工主管、技术主管、质量主管、测量主管、安全主管、资料主管、材料主管等岗位工作,或从事建筑机器人编程、调试管理岗位工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