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方向)时间:2020-12-06 来源: 作者: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专业方向,面向建筑智能建造(机器人)、BIM咨询、信息化管理、房地产等建设行业,熟悉建筑工程技术在生产过程中经营与管理,从事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与管理岗位。培养与本专业相应的建筑工程技术管理技能水平、具有一定的创业、创新和较强的就业能力、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胜任建筑信息化管理岗位的高素质人才。 

【核心技能】

具备识读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等图纸的能力;具备运用软件建立建筑、结构模型,给排水、通风、采暖、电气模型的能力;具备在招投标阶段完成模型工程量计算,编制述标动画的能力;具备施工管理过程中应用上述模型,进行进度模拟、成本管理、资料管理、工况动画编制等能力;具备从施工图设计完成后到施工过程管理的BIM应用能力。 

培养特色

从建筑、结构、水暖电等识图课程入手,并以建筑工程预算、清单计价等课程强化计量、计价能力,以施工工艺、项目管理等课程强化过程管理能力,塑造BIM应用的建筑本色。

以CAD、Revit、C++编程语言、广联达BIM系列软件等课程作为BIM基础应用工具软件,协同的思想完各专业、机器人安装等专业模型建立,为项目生产与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就业方向】

顺应国家及广东省建筑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面向碧桂园集团及建设行业的建筑施工企业、装配式建筑企业、建筑施工机器人应用、设计单位、咨询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单位从事BIM建模员、BIM机器人应用、BIM施工应用人员、装配式构件BIM建模等与BIM技术相关岗位的工作,还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等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