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装饰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时间:2020-12-06 来源: 作者: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装饰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做人、会做事”,掌握装饰施工与管理、装饰BIM相关知识和专业技能、装饰施工机器人技术应用基本知识,学会一技之长,胜任装饰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及装饰施工机器人技术应用等工作岗位,具有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技能】

 良好的工程项目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正确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准确解读装饰施工图及相关工程文件的能力;基本的工程计量计价和成本管控能力;室内方案设计能力和设计制图软件应用能力;办公软件应用和熟练的公文写作、课件制作能力;主动学习与职业规划能力;装饰机器人技术应用能力。 

【培养特色】

 为紧密结合碧桂园集团产业转型发展,与其旗下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诚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橙家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贯彻“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行企业教师“一带一”导师育人制度,成立“装饰设计工作室”、“精细木工制作室”,实施产、教、学、研一体化,以项目促教学,按照岗位需求并结合学生特点,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广阔的专业实践学习平台和就业机会,培养适应建筑装饰行业一线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培养的毕业生,主要服务于装饰装修施工、设计企业,从事基层一线装饰施工员(主管)、资料员、装饰设计等技术与管理工作岗位,以及面向装饰装修行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相关工作岗位。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