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博意设计院与我院就建筑信息模型(BIM)方向人才培养展开研讨时间:2022-05-05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28日,碧桂园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广东博意设计院智能建造设计分院与我院就建筑信息模型(BIM)方向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及就业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数字化管理中心阳潘力纲博士主持,数字化管理中心黄超总、阳舒华总、廖家俊经理、广东博意设计院智能建造分院副院长张凯、BIM技术所所长陈辉、学院院长助理兼智能建造系主任王斌博士、建筑信息模型(BIM)方向范向前主任、建筑装饰技术专业李森萍主任参会。

博意设计院BIM技术所陈辉总对BIM应用现状、现有岗位和要求进行了详细分享,同时对BIM设计师岗位提出除具备基本的软件出图和建模外,还要进行BIM正向设计,围绕服务集团的智能建造产业升级,目前该所正不断完善BIM标准和相关配套设计研发。

image.png 

王斌博士阐述了我院人才培养理念,智能建造工程系现有岗位群及技能要素等。范向前主任和李森萍主任分别就建筑信息模型(BIM)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课程设置、现有仪器设备、项目业绩及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详细汇报。

智能建造分院副院长张凯、数字化管理中心潘力纲博士充分认同我院的课程设置,认为所设课程岗位技能知识点针对性强、应用范围涉及广,同时研讨了下一步的人才共育及项目合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