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时间:2023-01-17 来源: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以及集团外的建筑公司、造价咨询公司、房地产公司等,培养熟悉土建工程、安装工程技术基本知识,了解建筑机器人装备技术,掌握土建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掌握工程造价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二级造价工程师基本理论与专业基本技能胜任造价主管助理、商务主管助理等岗位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技术骨干

【核心技能】

1、能熟练应用BIM建模技术进行建筑信息处理能力;

2、能熟练使用BIM土建(或安装)计量软件,通过建模完成工程量计算:

3、能熟练使用计价软件完成造价文件编制;

4、能依据建设法规编制招投标文件,具有合同管理能力;

5、能完成多层建筑、高层建筑土建(或安装)工程的预算、结算、造价审核、成本测算等工程商务管理工作任务。

【培养特色】

实施碧桂园特色的“三段递进 校企共育 ”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专业岗位职务能力提升:第一阶段(第1-3学期)厚德强基 —— 职业素养培养与专业岗位群基础能力训练;第二阶段(第4-5学期)分岗深化 —— 岗位分流专业知识深化学习和专业技能强化训练;第三阶段(第6学期)实践培养 —— 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由学院教师和碧桂园集团的100余名造价工程师组成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同打造社会急需的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以“工程造价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创新创业平台,实施“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方式,为有志学生提供个性化快速成才的绿色通道。

wps1.png

教师在工程价技能大师工作室指导学生实训

【就业方向】

1、就业面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依据人才市场双向选择原则,主要面向碧桂园集团旗下建筑公司和造价咨询公司,或自主选择集团外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等单位就业。

2、从事工作:从事建筑工程预结算、招投标、合同管理、成本管理、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工程资料管理等工作。

3、主要工作岗位:预结算工程师、造价主管助理、招投标工程师、造价员、工程商务专员、钢筋精细化管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资料员等。

4、职业展望:考取国家二级造价工程师、国家一级造价工程师、晋升造价部门经理、商务部门经理。

wps2.png

2019“粤价杯”广东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高职组一等奖

毕业情况

建院以来工程造价专业的六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达到了100%,2022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学生115人,平均月薪酬6644元,其中有8名毕业生通过高薪岗位竞聘月薪达到万元。

工程造价专业育人成果一览表

毕业

年份

毕业生数(人)

初次就业率(%)

专业对口率(%)

入职世界500强企业(人)

万元月薪(人)

学生参加技能

竞赛获奖等级

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

毕业生

平均月薪

2017年

78

100

88.46

56

2

广东省一等奖

51

4032.00元

2018年

73

100

91.78

61

2

国家级三等奖

57

4881.00元

2019年

64

100

85.94

57

1

国家级二等奖

53

5400.00元

2020年

64

100

95.31

50

8

广东省一等奖

54

6351.90元

2021年

60

100

93.44

31

16

广东省一等奖

48

7622.33元

2022年

115

100

87.39

43

8

广东省二等奖

92

6644.00元

 

部分优秀毕业生

wps3.png

2018届毕业生邓惠丰(万元月薪)

工作单位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子公司)

担任职务:三级商务经理2021年获总公司杰出员工称号

 

wps4.png

2020届毕业生张传武(万元月薪)

工作单位深圳市宏华明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

担任职务项目负责人

 

wps5.png

2022届毕业生姚捷

2022年专插本考取广东培正学院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