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生花,绽放靛蓝之美 | 我系教师在2023年广东省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时间:2024-01-23 来源: 作者:

wps1.png

 

赋能贵州蜡染,助力乡村振兴,我系何晓和叶康老师团队在广东省妇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广轻控股集团共同主办的2023年广东省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中,蜡染作品《凤凰月下》,荣获创意组优胜奖

            wps2.png wps3.png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311月启动以来,比赛氛围空前浓厚,我系师生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全省报名参赛项目601组,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激烈角逐,最终,何晓和叶康老师团队作品《凤凰月下》以创意组入围全省20强决赛(清远市唯一一组以创意组入围总决赛)。

  

获奖作品简介

wps4.png 

  作品介绍:《凤凰月下》是一幅将古代传说中的瑞鸟与现代设计元素相结合的蜡染作品,在这幅作品中,两只生动而优雅的凤凰在空中翱翔,它们优美的羽翼形成一道华丽的风景线,寓意着自由、高飞、永不言败的精神。两只凤凰围绕着一个精美的绣球飞舞,绣球的花纹中融入了小巧别致的设计细节,展现出了蜡染工艺的高超技巧。下面有两条鱼儿在水中嬉戏,争先恐后的顶着绣球跳出水面,寓意我们大家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半途而废,需要坚持不懈,一鼓作气。

 

  作品设计理念:《凤凰月下》的主题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结合凤凰等象征性元素,传达出神秘、优雅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凤凰象征着重生和永恒,月下代表着女性的柔美和神秘。在图案设计方面,在布料上采用传统的神兽、几何纹样及汲取中国传统绘画中的元素,通过独特的线条和形状,强调传统文化的美感。

 

我系历来高度重视广大师生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今后将继续致力于为师生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平台,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以高水平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