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美广东,园林专业师生在行动时间:2024-03-1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学校成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学校园林专业师生利用寒假参与乡村绿化工作,由学校校长助理王斌担任组长,园林专业师生集体参与。

 

  按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校智能建造工程系风景园林教学部骨干教师及辅导员积极发动学生,引导学生参与归属地乡村绿化活动,并由学校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检查督导,持续跟进,注重“做实”。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22级/2023 级两个年级同学积极响应,利用寒假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行动。植树、浇水、护林……同学们的身影活跃在乡村绿化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志愿风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园林221班李思雅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她认识到了植树护绿对于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参与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压实泥土,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树苗,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微薄力量。

 

  园林222班韦婕同学分享说,在寒假里参与了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实践活动的经历,接触到了不同的树木,学习到如何根据不同的环境条件选择合适的树木种类,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也让自己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园林222李小婷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各种绿化技能,也深刻地认识到乡村绿化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今后,自己会继续关注乡村的绿化事业,积极支持各类绿化行动,尽力为乡村环境和生态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到乡村绿化的行动中来,一起让我们的乡村更加美丽。

 

  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省内高校林学等专业师生利用寒假参加乡村绿化工作通知要求的行动,是学校“三段式”教学组织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的一个缩影,凸显了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认知,用实际行动响应了绿美广东号召。

 

wps1.png 

                  1月30日,园林221班李思雅在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东秀村委参与乡村绿化活动

 

wps2.png 

                 1月30日,园林231班伍兆铭在云浮市云城区河口街道洞心村委参与乡村绿化活动

 

wps3.png 

     2月2日,园林222班李小婷在参加肇庆市怀集县城管局开展的“岭南早春 绿满镇村”乡村绿化活动(龙湾场)

 

wps4.png 

          2月4日,园林222班李嘉欣在茂名市化州市官桥镇旺竹山村委参与乡村绿化活动

 

wps5.png 

          2月3-4日,园林231班杨星辉在茂名市电白区电城镇田头村委参与乡村绿化活动

 

wps6.png 

           2月6日,园林221班黄炫彰在云浮市罗定市双东街道六竹村委参与乡村绿化活动

 

wps7.png 

            2月20日,园林222班韦婕在河源市连平县高莞镇二联村委参与乡村绿化活动

 

wps8.png 

             2月29日,园林231班崔馨尹在茂名市电白区霞洞镇军屯村村委参与美丽乡村清理活动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