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把课堂“搬进”绿美校园时间:2024-03-14 来源: 作者:

为助力校园绿美提升,近日,学校智能建造工程系风景园林教学部把课堂“搬进”绿美校园,将《园林植物生理与病虫害防治》课程项目实训与建设美丽校园区紧密结合,进行校园树木树干涂白分组实训。在周益平副教授的带领下,园林专业22级的同学们利用生石灰、食盐和石硫合剂配制杀菌消毒的涂白剂,在校园内乔木树干1.2米以下进行涂刷,防止树木冻害、杀死越冬的害虫和病菌,守护校园园林绿化。 

wps1.png 

wps2.png 

wps3.png 

在课程实训现场,园林22级同学们积极主动,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有条不紊按照实训标准流程进行树干涂白实训。通过身临其境的课程实训,同学们学习和掌握涂白剂的配制以及涂刷方法,将理论知识与实训有机融合,提升了专业技能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风景园林教学部将会持续利用课程实训与美丽校园区的绿化提升相结合,协助学校做好校园绿地花草培育、植物施肥、除草、松土、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绿美校园,同时通过这些课程实训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基础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