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凑了一本属于自己的诗集时间:2022-10-17 来源: 作者:信息221 张杰榆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进入大学后的我们,那些生活的细碎点滴,在不经意间拼凑了一本属于自己的诗集。

高中老师说过:高考不是结束,录取才意味着高中的结束。从填志愿到录取成功,我来到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怀揣着担心与对未知的恐惧迎来了开学的那一天,在走入校园的那刻,学姐学长投来友善的目光,一步一步带着我们走完所有的入学流程。没有让我像无头苍蝇那般不知所措,从那一刻起我心里悬着的石头好像落了地,开始放下了心来。

在军训中晒黑两个色号后紧接着便开始了一系列的新生教育。在前往集团总部的参观之旅中,我了解到学校背后企业的强大,心里也建立起对未来就业的信心,这让我对未来产生了无限憧憬。专业介绍的讲座上,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着优秀毕业生们,说到他们的学习经历,工作待遇等,我注意到老师的嘴角挂着自豪的笑容,那一刻起我心里便暗暗下定决心,我将来也要出现在老师的PPT里,也要成为优秀毕业生做新生们的榜样。学校会在我们大三时,介绍到企业学习工作,大多数毕业生也会被介绍到企业就业,我们信息专业工资待遇也会很不错,这使我对专业更加充满信心与希望,我相信我一定会学有所成,将来得到一个好的就业机会。在社会进步的发展趋势中,我们信息专业人才的稀少和空缺使我对专业更加重视和敬畏。

上大学前我想着没课的时候可以懒床,睡醒后悠闲地吃个早餐,去学校周边走一走。实际上经常草草地吃个早饭,不是在找教室的路上就是在回寝室的路上。各科的小组作业汇报上传的学习通作业抢不到的选修课时不时教务系统各种任务的确认微信里被轰炸的消息置顶周末时光图书馆也堆满了人,好像大家都开始卷了起来。这没有打破我对大学生活的幻想,这反而是我一个人独自成长的瞬间书上的每一页都写满了对未来的期待,是无法临摹的青春,是缓慢而又独立的坚定。

在大学里,我们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来日可期,每一天都值得欢喜。加入感兴趣的社团,学一些技能,在学生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尽可能的多去参加一些活动,大学生活也在不经意间丰富着青春的续集。

很喜欢香港大学孙教授的这段话“大学,就应该早起吃点早餐、跑跑步、专业课认真听。中午小睡一会儿,下午参加个社团活动或打打篮球,晚上陪着喜欢的人散散步,或去自习室安静的看看书。我们都在一边经历,一边成长着,每一个找寻自我的过程都是沉默的破茧。永远要对自己的热爱有所期待,也要有所为,有所爱,在自己的节奏里感受生命里的律动,你会发现未来有时候远远比你想象的要美好很多,尽管会经历许多不尽人意,但更多的是从容的万事胜意。

我们怀着“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的信念,便是对当下最好的诠释了。

53440172cc0d6e38694601079580aed6.jpg

 

信息221 张杰榆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