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职路上撒满阳光,是通向远方的诗时间:2022-10-17 来源: 作者:造价223班 魏媛媛

在招生简章里看到碧职院之前,我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现在的我会多么相信未来充满希望的自己。

我本该是颓丧的,作为一名心高气傲的少年,不能圆梦过去心心念念的大学。但家人的一句“不管是专科还是本科,将来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找到工作。”点醒了我,我不再这么执拗于自己的学历,把心思转向对未来人生职业的规划,执着于自己将来能不能学到的本领。人生职业规划就更像是大海上的指明灯,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看到了前进的方向,深刻了解到反思昨天、认清今天、规划明天的必要性,明白了要根据自己的特点,结合社会的要求,为自己设计最适合的职业和职业发展道路。所以我选择了碧职院。我想赶上那一趟通向世界五百强的直通车,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心怀感恩,感谢它在我迷茫的时候被我发现。等待录取通知书的过程是很焦灼不安的,而我等来了。就这样义无反顾地离家来到千里开外的碧职院,我从未出过远门,但我知道上了大学必须学会的一样就是独立。我也并非孑然一身,虽然父母不在身旁,但我来到学校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踏实,这是这里的人带给我的温暖。不论是校友还是师长,都给人一种热情亲切,安全可靠的感觉。

当军训的热情燃尽后,从校史介绍到优秀校友学习经验的分享,从行为规范教育到消防安全教育,更有专家的励志演讲,从警防电信诈骗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再到内务整理学习评比。学校为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策划,离不开2022级所有大一新生的全身心投入,更凝聚着各位辅导员的智慧和心血。从院长讲座到专业教育,无不透出学校对新生今后大学生活的关怀与冀望。作为2022级新生的我,了解到美丽的校园背后有着辉煌的历史,碧职院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优美的环境,更让我觉得自己当初选择的正确性,当然我也会更加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严谨治学的校风激励着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要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奋斗。我将会在完成课程计划的基础上,多与同学交流,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顺利完成四年学业,并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知识,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智能建造工程系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从领到教材的第一天起,我就对所选择的专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通过对专业技术的应用推动传统建筑发展,让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

我的背后就是我的学校,我的学校的背后,是碧桂园集团。准军事化管理是学校的一大特色,而准军事化管理正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提出来的,这不仅仅是从身体上强劲我们的体魄、锻炼我们的意志,更重要的是用行为规范培养我们健全的人格。倾集团之力支持职院人才培养工作”是碧桂园集团主动作为、深度参与的具体表现,用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先进理念、企业文化、科技实力和产业资源,主动成为职业教育的主体力量。这令我倍感心安。

在人生的过程中,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将继续坚持“会做人,会做事”的思考与追求,努力践行“对人好,对社会好”的实践行动,为“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碧桂园集团价值目标添砖加瓦,以奉献社会为终生追求。

f1d6caf743536d070382eed11f938ac6.jpg

 

造价223班 魏媛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