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时间:2022-10-28 来源: 作者:园林222 丘桂玲

花自向阳开,人自向前走。我挥手告别高中,招手进入大学。在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我报考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最后被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录取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妈,爸妈也非常支持我入读这个学校。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碧职院的一名学子,在我报考碧职院的时候,碧职院的各个方面都吸引着我,第一个方面就是就业。现在面临着很多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而碧职院的就业率很高,是世界五百强就业直通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第二个方面就是师资力量雄厚。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充足,提供的实践机会充足,能够很快的去适应一个行业所需的各个方面的需求。第三个方面就是学校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见一颗颗大树和绿油油的草坪,还有休憩的亭子,美丽宽广的知行湖。这便是我选择碧职院的原因。

 

白驹过隙,昨日的我彷佛还在为自己的理想在高考独木桥前挥汗,而今日,我饱含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背负着亲人的嘱托,带着朋友的祝愿,跨入了大学的门。我拖着沉重的行李来到碧职院,学长学姐们非常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帮我搬行李。办完入学手续后就意味着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开始接受全新思想的洗礼,以新的语言,新的行动,新的风貌,新的一切去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学习。

 入学的第二天就开始军训了,见到教官不是想象中的那种居高临下,觉得还是比较亲切,心里抱有一丝庆幸。但是第一个项目:站军姿,开始时顿觉压力山大,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到下巴,一直坚持到十五分钟结束,军姿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上午下午都要进行,这着实成为军训的挑战之一。接下来是齐步走,正步走。教官都悉心地教导我们,尽管我们在他的教导下还是没有达到理想标准,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整齐度也在逐步增加,最后在军训总结大会中获得了分列式优胜连队!军训是我们人生当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们可以从这个插曲中领略到很多,团结坚持是这个插曲中的主要部分,它成为我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走向成功的基石,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军训结束后,学校组织了前往碧桂园集团总部进行企业认知。第一个地点参观的是碧桂园集团,来到碧桂园集团门口就令我非常震撼,门口的花坛各种各样的植物都有,高低错落,显得更有层次感,生机勃勃的大树,整体的设计非常美观,当进入到碧桂园集团,一路走进去有假山流水,庞大的树木,清澈的泉水旁边还有美丽的梅花鹿,更能凸显出生态景观的美丽。随后我们进入到了碧桂园历史文化展馆,里面展现了碧桂园历史的发展历程,碧桂园是为社会创造幸福生活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接着我们到达了下一个参观地点——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来到这所公司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高大,每一个楼层都种满了花花草草。带领我们的企业老师让我们观看了一段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然后带我们参观了各种工地上使用的机器,并讲述着每个机器人的作用和安全性。通过学习与参观,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作为一名碧职学子,我们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当中去,做到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活动,不断淬炼自己,秉承学院“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精神,在激扬青春的赛道上开拓人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既短暂又漫长,希望我们都能低头有踏实的脚步,抬头有璀璨的星空,与时光共勉,气势如宏。


园林222-丘桂玲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