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时间:2022-10-28 来源: 作者:装配221班 张堃鹏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不觉间已开学一月有余,我已成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开始迈向未来的新征程,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回首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经受住了高考的历练,那段忧伤的、散漫的、勤奋的岁月已经渐行渐远,当我还在高三的“炼狱”中时,在奋笔疾书中我却总感觉时间过得慢。而今想,那几百个汗水与泪水交织的时光,如此尔尔。时间真是个残酷的东西,我来不及回味,大学的帷幕就已经悄悄的拉开了。

犹记得高考成绩放榜那天,应该出生以来最紧张的一天吧。我每隔几分钟就解锁手机,看看群里的消息,每一分每一秒都煎熬!终于,成绩出来了有人欢喜有人而我和父母的眉,好像拧成了一个结,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忽然想起在高考前,一位师姐向我介绍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我从中了解到学院是由碧桂园杨国强主席及其女儿杨惠妍女士出资创立的全日制大专院校。杨叔叔出身贫苦,创办了这所面向贫困学生、全免费的职业学院,就是希望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既培养出大批急需的技能型人才,也对扶贫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毕业后,学生可以在世界五百强的碧桂园企业直接就业!想到这里,我抱着犹豫的态度和父母提了这个学校,结果父母很支持我的决定,报志愿的时刻,我带着自己的梦想,带着自己的惆怅,带着我也要学一技之长为社会做贡献的愿望,自信的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填在第一志愿。

接下来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在这等待的日子里,我每天都通过网络等多种渠道,认真了解学院的管理学习、生活、实习等内容。专科的投档分数网上一公布时候,马上认真的对照,“上了,上了……”泪水涌出来了,是激动的幸福的!是充满希望的!我憧憬自己就是碧桂园职业学院的一份子了我很清楚,今天我是坐“硬座”的一员,一定加倍努力坐上“特等座”。

在期盼中等待,在等待中煎熬,在煎熬中想象,在想象中出发,在出发中奔跑,就这样,在无限的憧憬与期盼中度过了暑假。九月,我终于如愿走进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校园,心情有点激动,脚步有点兴奋,目光有点迷茫,我深知大学是个小社会,里面的生活丰富多彩,有友好的朋友、和蔼的学长、展示的平台、改善命运的机会,更有激烈的竞争。

初到碧职院,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他们帮我办理入学手续,帮我提行李,比我想象的还温情,亲自送我到宿舍,贴心的为我介绍我们学院,带我到饭堂就餐,家长里短的陪我聊天。我不禁感叹:选择碧职院,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接下来迎来了热血的军训生活。在军训过程中,教官带领我们进行了严格的军体拳、摔擒等项目的军事训练。从军事技能到内务整理,从日常训练到纪律作风,我时刻牢记我们的“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发誓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严明纪律和意志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希望自己能珍惜大学阶段的宝贵时光和青春年华,求真知、增才干、强能力,学好本领,努力成就非凡的人生。在军训之余,教官也没有想象中的严肃,经常关心我们是否有受伤。在军训汇演彩排结束以后,我们还和教官一起,在食堂门口组了一个“小型音乐会”,大家一起吃蛋糕、唱歌、聊天,在欢笑和汗水中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军训时光。

9月14日上午,专业老师带着我们去保利碧桂园实地参观学习,我大开眼界!来到施工现场,安全质检员首先给我们介绍施工现状、计划以及现场所需要注意事项等;给我们展示了什么是整体装配式、什么是装配整体式;给我们介绍了水平运输和垂直运输,板、梁、柱、基础以及建筑的受力分析,同时告诉我们施工需要考虑成本。我们看见了钢筋加工棚及材料的堆放等,还看见了集团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有整平机器人、混凝土天花打磨机器人、螺杆洞封堵机器人,学习了机器人的用途;最后还参观了办公环境,来到施工现场认知,我感受到了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专业老师们与安全质检员给我们上了丰富的一课,让我对“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有了切身的的感悟,今后我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

大学是百炼成钢之地。进入大学,辅导员告诉我们,人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高远志向,还要有脚踏实地的艰苦磨炼。今天,我选择了碧职院,必将克服浮躁之气,沉淀本心、修身养性,“以不变应万变”,用“不变”的坚持不懈的求学态度应对“万变”的未来世界。平芜尽处是春山,美好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在大学里,我要积极沟通,与他人和谐相处,涵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葆有破解难题的精神,以阳光进取的态度逐梦远方;在大学里,我更要淬炼思想,永葆清澈人生底色,砥砺初心,激发奋进强大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奋斗青春诠释新时代青年模样,在青春赛道上绽放绚丽光彩。我无比憧憬这三年的生活,也期待三年后,我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基层管理干部,成为父母的骄傲!

                                                                     

 

装配221班  张堃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