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爱我国防暨第七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时间:2022-11-18 来源: 作者:许宝轩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根据中央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部署和我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爱我国防暨第七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频道承办。根据赛事要求,我院认真遴选参赛选手参加省赛,我系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认真选拔参赛选手,为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姜治强与何晓两位指导老师对两名即将参赛的选手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工作。

1116日下午15点,校内赛于图书馆5楼微课录播室顺利举行,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们紧扣国防教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励志人物故事从理想信念、强国强军、使命担当等多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国防的理解,抒发了对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青年学子用青春报效国家的深切感受。整场比赛气氛活跃,内容催人奋进,感染人心。

39e2e3234716a425b66fce34693ac26e.png7c7897fdf3a2b88522108b25d3b4d7f3.png

最后,我系2022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邓诗韵获得比赛第二名,2021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业谢思婷获得比赛第三名,其中邓诗韵将代表学校参加“爱我国防暨第七届南粤长城杯”省级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在讲述中强化国防意识、在感悟中激发爱国热情、在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的良好氛围。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