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现代筑美进行智能建造施工产业学院“企业课堂”调研时间:2022-09-05 来源: 作者:

为深化校企合作,落实智能建造施工产业学院“企业课堂开展情况,智能建造施工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王斌博士、校企合作处副处长王宾、实践教学管理教师谢永浩、专任教师孙涛和刘武林共5人于2022年9月1日下午赴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筑美”)进行了走访。

期间,参观了企业展厅与智能制造生产车间,调研了学生岗位实践学习情况,探讨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计划。

image.png

截止目前,51名学生前往智能建造施工产业学院现代筑美进行企业课堂学习。首先,在现代筑美公司黄经理的带领下参观塑料模板生产基地并考察了学生实训场地环境,与学生进行了岗位实践教学交流深入调研了学生在岗实践学习情况

image.png

据悉,现代筑美针对51名新入学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具体包含入职融入、职场技能、生产工艺、质量管理、设计工艺、项目管理、碧品居、塑料模板、商务结算等共九大培训内容模块,形成全岗位流程的闭环式学习和考评内容体系,让学生全方位了解岗位,再根据兴趣特长进行选岗。培训学习方式灵活,有会议室集中学习、生产车间工艺材料学习、前往碧桂园集团63亩智能建造试点项目以及佛山碧品居预制构件工厂参观学习等。

image.png

然后,举行了座谈会,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岗位技能强化训练期间的学习情况,通过在企业生产现场以岗位典型工作任务为实训项目,感受职业素养、专业技术和操作技能、对本岗位工作的知识应用,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好沟通协调和管理等方面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随后,王斌博士对同学们的企业课堂在岗学习状态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在岗学生努力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通过智能建造施工产业学院作为纽带我院与现代筑美公司探索出一套校企精准共育、产教深度融合的育人模式,组建了校企混编的教师团队,各专业分别与产业学院内合作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并在专业和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