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本科生同台竞技 我院学生在全国测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1-12-06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25日,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28个省市近300所高校的1596名选手参赛。大赛高职组与应用本科组同场竞技,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选派3队共6名选手参加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一个、单项奖一等奖二个、单项奖二等奖一个。

成绩通报.jpg 

本次大赛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比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采集数据与内业数字化成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选手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在线完成比赛,评委和裁判线上监考和评审。比赛共设2项竞赛内容,要求选手利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图根点布设及碎部测量的数据采集工作;利用“SouthMap”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

1竞赛动员.jpg 

动员大会

 2竞赛培训.jpg

集中培训

大赛内容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方案中施工测量岗位的第一、二阶段课程内容密切相关。测量岗位工作要求与比赛要求对接,比赛内容与课程内容对接,促进了“岗、课、赛、证”进一步融合。

 3竞赛选拔.jpg

校内选拔

4强化训练.jpg

强化训练

此次比赛在全国本科与高职院校中同台竞技摘得一等奖佳绩,与学生的勤奋训练、老师的细心指导和院系领导的支持密不可分,更是学院“三段递进”人才培养成果的生动体现。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与处理问题的能力,检验和培养学生养成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团队协作的优秀品质、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和科学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塑造了学生“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