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工程系装配式方向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会议
时间:2022-09-09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9日下午,智能建造工程系装配式方向在授渔楼312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主题会议。智能建造工程系装配式2022级学生、装配式教学部主任彭知数、胡勇军、刘灵芝、陈美华等老师、20级优秀学生凌金成、陈艺萍、19级优秀毕业生樊皓及碧桂园集团广清区域保利-碧桂园和府花园项目总黄亮参会,会议按照以下流程进行。

 

6057037893f9fda479159cec1d1337ea.jpg

会上,首先彭主任对装配式2022级新生及黄亮总等表示了欢迎,对学生入校以来生活、军训等方面表示关怀。接着,彭主任对新生进入大学后的专业学习做了指引,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及科研成果、师资力量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等。

7c196f35aea170c73ad990ff4fa2dd5f.jpg

装配式教学部彭知数主任入学教育宣讲

接着胡勇军老师以专业介绍为主题向学生介绍了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及教学课程安排等,使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要求有更全面的认识;黄亮总以“装配式建筑发展应用介绍”为主题结合保利-碧桂园和府花园项目,向学生介绍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历程、现状及相关政策并对大学生活提出寄语:学会怎样读书、学会怎样做事、学会怎样相处、学会怎样做人。

b563c601dcce497334d6f7b8269f9afe.jpg

黄亮总入学教育宣讲

最后是新老学生交流的环节,凌金成、陈艺萍、樊皓等优秀代表分别就工作实习及在校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22级新生踊跃提问,现场互动活跃。

本次装配式22级的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学校师生与企业人员共同参与,通过校内教师、优秀学生与企业人员的共同宣讲,让在装配式22级新生对专业方向有了深刻认识,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标,后续还有真实项目企业认知、黄埔军校参观等系列活动,对新生进行全方面的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