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工程系装配式方向开展11月份企业课堂座谈会
时间:2022-11-1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教学理念,切实做好企业实践教学工作,对表用人单位岗位素质能力要求,培养出符合集团用人单位实际需要的优秀人才,智能建造工程系装配式方向20级企业课堂正在按计划开展。202211101930-21:30,我教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了11月份企业课堂座谈会,通过座谈会结合学生周记、微信联系等方式持续跟踪学生的实习动态。

本次座谈会智能建造工程系装配式教学部主任彭知数、副主任李冠群、胡勇军老师、刘灵芝老师及装配式20级学生参会,会议分4个议程进行。

一、企业课堂校内负责老师刘灵芝介绍企业课堂注意事项:

① 集中授课安排;

② 企业课堂任务书、实习周记、签到等要求;

③ 三方协议、就业协议的签订等事项;

④ 毕业设计素材收集;

⑤ 提醒学生注意及时与校内指导老师沟通(安排岗位情况、企业导师情况等)。

二、学生按学号顺序发言,介绍学习现状:

 

c45d31f96b72f012bfef2039a49a5963.png


本次企业课堂装配式方向学生全部安排在碧桂园集团内展开学习,主要岗位是施工管理岗、信息资料岗等。每一位同学都安排了相应的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以“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教学理念为指导,培养学生专业岗位职务能力。

座谈会期间黄亚梅、庄钿等同学表示实习工作能够熟练上手、与同事关系融洽,凌金成同学以图片记录的形式展示了现阶段工作收获,庞华富、席贺星、杨堃等同学展示了岗位调动后实习情况,总体实习有序展开,同学们表示遇到问题能够得到企业导师的指导,按企业课堂标准完成现阶段的学习任务。

三、教学部教师发言

李冠群副主任就学生的发言,提出企业课堂学习建议:同学们现阶段应注意突破瓶颈、做好专业积累,在实习过程中要做拓展思路,看准自己的方向,在日常工作中注意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胡勇军老师叮嘱学生:项目上的任务要保质保量完成的同时要注意增强专业能力、目光长远,要多积累多思考多沉淀。

四、装配式教学部主任彭知数总结发言:

彭主任表达了对学生的温暖关怀,告知同学们有任何困难要随时与校内指导教师及他本人沟通联系,及时与校内指导老师反馈实习动态。并祝愿我们的学生在企业课堂的学习中有新的收获。

本次线上座谈会同学们都能够踊跃发言,表明学习状态,达到了企业课堂师生交流的目的。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学生的真实想法、掌握学生最新动态,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