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工程系建工与装配式教学部共同进行四期工程“产教融合”研讨
时间:2023-03-20 来源: 作者:

3月20日,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对接产业发展,聚焦岗位职务,践行“三段递进”的人才培养目标,建筑施工与机器人技术教学部与装配式施工与机器人技术针对学校四期工程的开展与教学的融合及教师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展研讨会议。装配式教学部主任彭知数、副主任李冠群、建工教学部副主任吕志刚及建工、装配式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6ae9d5e32f0a449f4930961678b717bc.jpg

研讨会现场

会上装配式教学部主任彭知数介绍了四期工程的工程概况,提出本工程对教师和学生培养的积极影响,引导《建筑施工技术》课程团队进行课程建设研讨;装配式教学部副主任李冠群提出课程应与工程项目进度安排结合,组建教师、学生项目团队,模拟现场项目部的分工进行课程内容建设;建工教学部副主任吕志刚表示赞同两位主任的看法,同时提出教师们均应积极主动加入四期项目中来,此次机会难得,青年教师能够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学生能够在真实项目中培养岗位实践能力,并分享了《建筑工程测量》课程团队目前参与项目的情况及今后的设想。王道锋、魏荣等教师一一发言,就《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结构基础与钢筋算量》等课程和学生培养进行分享研讨,并表示一定积极参与到项目中,一方面提升专业能力,另一方面践行产教融合,真正将专业岗位技能的培养融合到课程中。

此次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后续的工作执行将通过系列研讨进一步细化,最大程度把握四期项目给我们提供的最有利的实践条件,做“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