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校企共育】2022级装配式新生开展企业认知教育
时间:2022-09-14 来源: 作者:

为激发新生专业学习兴趣对专业岗位工作任务有初步认识,914日上午装配式教学部组织装配式2022新生前往碧桂园集团广清区域保利-碧桂园和府花园项目开展企业认知教育活动。

装配式22级新生按既定分组在教学部教师项目生产经理邹国泽的带领下就实际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认知实践。

9c265a687b2c59ab5bb76edf9971745c.jpg

项目现场,邹经理学生介绍了项目概况进度计划及安全、质量管理并向学生提问是否了解整体装配、装配整体式等专业概念。学生在认知期间观摩了现场施工水平运输和垂直运输设备的应用学习了基础、梁、板、柱等结构构件的作用,同时施工成本等专业内容进行知识延伸。在认知过程中,最吸引学生眼球的是碧桂园集团自主研发系列机器人在现场的作业情况整平机器人、天花打磨机器人、螺杆洞封堵机器人。通过机器人技师的介绍,对项目的机械化施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最后,根据学生主动提出的要求,参观了项目部现场的办公环境。

7ea31541dc6449d3fef84ffce5b139fc.jpg

通过认知实践,同学们感触颇深。学生谢建徽说:“今天的企业认知让我自己对以后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方向进一步了解这个专业。;学生张鹏说:目睹了施工现场,我感受到了学好自己专业的重要性,专业老师与项目人员给我们好好地上了一课,让我对“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有了初步的感悟,今后我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

此次企业认知应用实际项目进行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以工作岗位对标专业学习,是“校企共育”的真实实践,后续还会有新生赴碧桂园集团总部参观学习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