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 匠心杯】“建筑构造3D打印模型制作”赛项优秀作品展示
时间:2023-12-29 来源: 作者:

1.3D打印格栅吊顶模型

Revit软件中精准创建格栅吊顶BIM三维模型,然后借助3D打印机,分部件逐个打印,可进行现场组装,全真模拟格栅吊顶施工工艺流程,非常适合作为教学用具在装饰施工类课程进行展示。

image.png 

2.3D打印瓷砖楼板层构造模型

  Revit软件中精准创建瓷砖楼板层构造BIM三维模型,然后借助3D打印机,分层次进行打印,然后进行现场组装,整个瓷砖楼板层的层次构造让人看后一目了然。另外,瓷砖面层还可以进行瓷砖排版模型,非常适合作为教学用具在装饰施工类课程进行展示。

image.png 

3.3D打印罗马柱

借助网络,查阅和收集有关罗马柱的图片和文字等资料,然后利用Revit建模软件,创建精准的罗马柱BIM三维模型,再在3D打印设备上,进行3D打印制作,注重外观效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