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智能建造工程系赴佛山安捷佳公司走访调研
时间:2023-08-2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生的实习就业,8月17日,智能建造工程系副主任朱冬飞、建筑设计艺术教学部主任李森萍、专任教师教师孙涛等一行3人,赴佛山市安捷佳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安捷佳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佛山安捷佳公司设计师主管赖女云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首先带领参观了公司的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主营销售的装饰材料、家具高定、布艺产品、五金配件、遮阳产品、墙布、窗帘等。目前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硬装、软装设计服务,并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完成现场施工与布置,在业界积累了一定的声誉,近些年,业务量稳定,以别墅、大平层的客户居多。

image.pngimage.png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研讨,我校2023届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雷丹仪(另有1位大三学生将于今年9月初到公司报到,开展企业订单培养实践学习)也参与了此次座谈,目前在公司担任设计师助理岗位。朱主任详细询问了企业对实习生的日常管理、培养方式,以及第五学期如何在企业中完成以岗位实践学习与集中授课交替方式进行的企业课堂教学,对企业在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接下来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结合企业和毕业生提出的建议,对校内专业岗位设置、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进行优化,助力校企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