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产学,双边合作谱新章
时间:2023-11-18 来源: 作者:孙涛

   为拓展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与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企业课堂与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岗位,提升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对装饰装修行业的供需精准匹配能力,建筑设计艺术教学部一行于2023年11月16日到访了新近开拓的企业汕头市樂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image.png

图1-图2 汕头市樂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内景

   期间,公司老板陈总与教学部各老师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就企业课堂与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且做了明确的校企合作实施计划。教学部李主任提出:诚邀企业来学校开设讲座,参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资源库开发和联合指导学生,承担实践性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为企业培养更贴合岗位实际的优质毕业生。陈总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学校的人力资源供给,同时也需要与学校师生形成创新合力。企业方同时愿意派遣技术员和管理者来学校传授一线技术和管理经验,共同推动校企业双向流动,以培养符合现代化产业的高技能型人才。

image.png

图3-图4与汕头樂宇装饰陈总及其员工探讨交流

   随后,在陈总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该公司最新样板间的效果展示,对照实景详细解说了前沿材料与工艺应用,让教学部老师了解到了行业现状。

image.png

图5-图8 海留轩样板间内景

   本次战略合作,促进了教育教学系统和行业产业系统内异质性资源的优势互补,构建了校企融通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