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你的位置:首页 > 就业网 > 新闻公告
召开清远-东莞产教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时间:2023-04-01 来源: 作者:

     4月1日东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考察调研队伍联合省职教城事务中心、清远市人社局莅临我校参观交流,并开展清远-东莞产教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校合作、校企合作,整合叠加三方优势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cfcc59855caed9785f52f6678931cd58.jpg 

1 清远-东莞产教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

     会上,李颂国副校长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校规模、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情况、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希望学院与东莞企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习基地、校园招聘等方面建立紧密联系。

     会上,省职教城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产教融合研究院运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转移平台建设、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等情况,希望能够“就东莞所需、清远所能”,探索依托省职教城搭建常态化合作平台,共建技能人才产教融合训练基地,服务省职教城大学生就业和东莞企业用工,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双方人社部门研究推动职教城院校东莞企业深度校企合作对接,政、校、企共同“育人”等事宜。

fec507fcb779ad76b93836c7d696d242.jpg 

2 东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讲话

     陈智武提出,双方可根据东莞市工业产业布局及两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链群精准对接专业建立规模化、系统化的深度合作如探索开展两地深度校企合作洽谈会和校园招聘会;通过开设“订单班”“冠名班”等产教融合教学模式,协同培养技能人才;推动清远院校与东莞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将清远院校的教学环节东莞的产业场景和应用场景有机结合通过“3+3”合作模式,即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校校资源、校企资源、学生就业资源等3个方面优质资源叠加以企业技术创新人才需求实现数据共享等方面,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培训高地,为省职教城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岗位选择,为东莞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d5ba4aa0b41d2805b7ae851c2fde2c8e.jpg

图3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