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仲明图书馆!
图书馆阅览管理规定时间:2018-11-19 来源: 作者:

 

 为给同学们提供安静舒适的阅览环境,发挥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的重要作用,图书馆特制定如下阅览管理规定:

1. 图书馆是同学们进行课外学习的重要场所。严禁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如刷屏、玩游戏等,如有违规,视情节轻重扣除相应的诚信学分。

2. 图书馆实行开架借阅,读者可自行从架上按类索书。阅读完毕,请将图书放在附近的书车或书筐上。

3. 图书馆内的图书,非借出状态下,不得带出图书馆。请自觉遵守借阅规则。

4. 不同阅览区域收藏的文献资源不同,请同学们不要随意将本区域的图书或报刊等资源带到其他阅览区域。特别是漂流区域的书刊,如需阅览,请办理漂流手续后再带到其他阅览区或馆外。

5. 保持馆内安静。在馆内请轻声交谈,以免影响他人阅读。入馆后请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6. 保持室内整洁。请勿将食物带入馆内。严禁吸烟、随地吐痰及乱丢废弃物。

7. 爱护公物。请不要在图书上涂写、标记、折页等,严禁撕剪、损坏、窃取图书资料和其它物品,如有发现,照章赔偿。

8. 公众场所,还请注意行为举止,做文明读者。

9. 读者应互相监督,自觉遵守纪律,并对违反图书馆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