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教育你的位置:首页 > 信息技术中心 > 网络安全教育
2023年清远市网络安全宣传周:聚焦多领域网络安全挑战与新技术应用时间:2023-09-11 作者:

2023911日,清远市举办了一场引人注目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吸引了政府、企业和高校等各界专家的积极参与。我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杜谦益与李国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国家安全、法治与案例宣传、反恐、数字政府建设、金融网络安全、新技术应用、网络安全服务等多个关键领域为核心,深入讨论了网络安全的挑战和前景。

image.png

国家安全始终是网络安全的首要任务,专家们一致强调了国家安全在网络时代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只有政府、企业和公众通力合作,才能有效应对不断演变的网络威胁,确保国家安全不受威胁,在法治与案例宣传方面,分享了最新的网络犯罪案例,强调法治在打击网络犯罪中的关键作用。通过案例分析,公众更能深刻理解网络犯罪的本质,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社会法治秩序。反恐、网络违法与电信诈骗问题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也分享了最新的反恐和网络违法打击成果,提出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实用建议。他们强调,只有社会各界协同合作,才能更好地抵御这些威胁。

image.png

数字政府建设和公共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是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透明度的重要手段。详细介绍了数字政府建设的最新进展,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发和应用公共数据资源,提供更优质的政府服务。新技术应用领域,5G、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为社会带来了巨大机遇,但也伴随着新的安全风险。深入探讨了这些新技术应用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最后,网络安全服务展示和咨询为公众提供了重要资源,协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应对网络威胁。专家们鼓励公众积极参与这些服务,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各界专家的智慧和经验共同贡献,为清远市和更广泛的社会提供了深刻的网络安全洞察和解决方案。只有通过协作和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网络安全,确保社会的持续稳定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