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3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通知时间:2023-03-3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黄俊强

    各教学系部: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发挥学校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更好地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结合学校各专业的教学及相关工作安排,特制定2023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计划并作以下通知。

    一、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职业(工种)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茶艺师、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餐厅服务员、保育师、电工、工程测量员、制图员(建筑模块)。

    二、认定对象:2020及2021级学生。

    三、报名认定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3年3月29 日-4月12日。 

    (二)认定时间:本学期期末考试后,各系部学生下企业前,依次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四、报名须知

    (一)集中报名: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的考生报考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集,在报名截止时间内提交到国华楼316办公室。

    联系人:黄老师 19926131882 ,贺老师 13005352872。 

    (二)报考需提交的材料与要求

    1.按专业班级填报《考生档案基本信息导入模板》,见附件1。

    2.考生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A4 纸,一份)。

    3.电子版证件照片

    (1)近半年内一寸彩色白底照片,尺寸 2.5cm×3.5cm,413*295(像素),大小控制在2M以内,照片清晰。

    (2)照片格式为:jpg

    (3)照片名称为“证件号(身份证、港澳通行证、香港身份证、护照)”,例如:220102199003079616,如有英文字母,必须大写。

    五、考前练习

    考务员在平台导入考生信息后,考生可登录网址http://pra.gdskills.cn/#/login?redirect=%2Fexercise%2Flist%3F&org_code=gdskills或扫以下二维码对理论考核部分进行刷题练习。实操技能操作在考前由各专业线下组织模拟练习。

    图片1.png

    六、认定方式

    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采用在线机考的方式,技能操作考核采用现场实际操作方式进行。 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制,两门均达到 60分以上者为合格。

    七、认定流程

    发布认定计划→组织报名→报名审核→批量导入报名信息→导入考生照片→组织考前练习(考前理论刷题和实操练习)→编排考场考点信息→人工派遣内督员、考评员→准考证生成与发放→组织考试→上传考试证据(实操)→成绩管理→证书管理→考务工作反馈→档案存档。

    八、收费标准

    本项目免费向本校学生认定。认定结束后,由学院统一提交材料申请“职业技能鉴定(评价)补贴。(每名学生有且仅有一次免费考试的机会,第二次考试需要缴纳 200 元考试费。)

    九、分工合作

    (一)报考宣传。由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报考通知和宣传文稿,由教学系部组织相应专业的学生报名,按时提交学生报考材料,原则上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均要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二)报名审核。考务管理人员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后,将考生信息报名信息导入到《广东省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信息化服务平台》。

    (三)考场准备。考前,按照《考场的使用和管理规定》做好理论考试室(机房)和操作技能考场的布置工作。

    (四)考前人员分工与培训。包括明确考务人员和考评人员的安排与分工;明确内部督导员的工作内容、程序及要求;加强保密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法纪教育;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等。

    (五)考前试卷和物料准备。考务管理人员在考前7个工作日按技能操作准备通知单准备相关物料;考前3个工作日完成实操试题抽题组卷及试卷印刷封装。

    (六)认定实施。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认定;考务员负责认定过程考务管理工作;考评员负责维护考场纪律和考试评审工作;内部督导员负责认定过程质量督导。 认定全程,各管理人员按照分工,严格执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制度,确保认定工作顺利、高效实施。

    十、注意事项

    (一)证书级别:

    1.中级证书及报考条件:高职大专起点的学生仅可以考取自己专业对应的工种证书,同时,高职大专起点的学生可以考取的证书等级为中级。

    2.高级证书及报考条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 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二)考试时长:各工种的考试时长在 21~270 分钟之间,不同科目考试时间有所不同。

    (三)考试时间安排:可根据各职业(工种)报考人数,最终确定认定天数和批数,一般考试时间安排在周末。

    (四)数据汇总:请各教学系部尽快统计学生下企业时间及报名人数到继续教育学院黄俊强老师处汇总,以便做好认定工作考试安排。

              附件1:考生档案基本信息导入模板-v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