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出师”啦!碧桂园-粤菜师傅首期培训班学员圆满结业时间:2019-06-21 来源: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党委办公室 作者:黄俊强 陶必芝

    6月20日,碧桂园-粤菜师傅首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院授渔楼211教室举行。本期培训班成绩斐然,85名学员结业,前往清远国际酒店,广州天鲜阁连锁酒店等企业就业就有36人,其余49名学员选择自主创业或就业。学院副院长苏成柏,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銮明,金博士职校校长赖学英、授课教师,以及85名学员等参加了典礼。国良职校副校长梁时主持。

    赖校长讲话.JPG

    赖学英介绍就业情况

    赖学英介绍了第一期粤菜师傅培训班的就业基本情况,表示培训班的学习虽然结束了,但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真正做到“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

    冯大师讲话.JPG

    冯昔贤希望大家“心中有菜”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不成才”。冯昔贤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教给大家的知识和技能是粤菜工艺标准。希望大家带着“学无止境”的心态去就业,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学习到更多技能,掌握更多的菜品,提升技能的深度与广度,早日做到“心中有菜”,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认真聆听.JPG

    认真聆听

    “来培训之前,我不会做饺子皮,也不知如何翻锅炒菜,经过系统培训后,我已经学会了粤菜烹饪技能,握住了在餐饮行业就业创业的敲门砖”,优秀学员代表张倩怡分享培训心得时表示不忘学院创办人、学院和金博士学校教师以及社会爱心机构的关心、扶持和帮助,会努力把粤菜文化发扬光大。

    苏院长讲话.JPG

    苏成柏副院长寄予厚望

    苏成柏副院长对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对学院与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成功合作并成功举办碧桂园-粤菜师傅首期培训班表示祝贺。指出首期培训班的圆满结束是学院创办人教育扶贫事业的又一个重要的成功。希望首期全体学员把在培训班学到的技术技能去进行就业创业,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奋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苏成柏副院长深情地嘱咐学员们,在工作岗位上要不怕苦不怕吃亏,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以职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艺,提升创新水平,取得进步,成为粤菜大师。

    刘校长宣读优秀学员表彰通令.JPG

    刘銮明主任宣读表彰通令

    刘銮明主任宣读了《给蒙志勇等8名优秀学员的表彰通令》。通令指出,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进取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勤学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涌现出一批思想好、觉悟高、讲和谐、守纪律的“优秀学员”。对蒙志勇等8名学员予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学员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体学员要以优秀学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拼搏的精神,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迎接挑战,创造美好的未来。

    优秀学员领取荣誉证书.JPG

    颁奖

    苏成柏副院长、刘銮明主任、赖学英和冯昔贤为优秀学员颁奖。

    自去年4月26日提出以来,“粤菜师傅”工程成为广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成为广东促进就业创业、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国良职业培训学校、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等单位联合开展碧桂园-粤菜师傅培训班,帮助有意愿的农村青年参加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用技能实现脱贫致富。

    学员认真学习和勤奋训练.jpg

    传授

    碧桂园-粤菜师傅培训班面向碧桂园帮扶的9省14县贫困户及有创业、就业意向的青年,在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粤菜理论和实操教学培训。培训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操经验的广东粤菜名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面点制作、基本刀工、翻锅、火候掌控、蒸、炒、腌、煎等技术技能。同时全方位培训学员们的烹饪理论知识、粤菜文化和餐饮企业管理,全面提升学员的职业素养。学员们勤学苦练,“学中干”“干中学”,短短20多天的时间就学会制作18道传统粤菜和16种面点。

    培训考核.jpg

    考核

    本期培训考核暨成果展示采取理论+实操考核,分组制作的形式,学员们分为25组,每组按照菜单,在规定时间内容有序进行“捡材(备材)-加工(刀功)-烹饪(制作)”等流程。经评委考核打分,85名学员顺利通过了培训结业考核。

    碧桂园-粤菜师傅首期培训班结业合影.JPG

    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