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我校成功举办清远市2021年市直院校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时间:2021-12-17 来源: 作者:梁时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为积极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结合市直院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新特点,12月14-16日,由中共清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清远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清远市2021年市直院校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办。清远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黄国庆、清远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副院长许从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来自清远市直院校党外知识分子共5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1021f4932e066936d7908a60f67a8084.jpg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置《新型政党制度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时代中国知识分子的情怀、使命和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主义思想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与分析》、《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与实务》等课程,并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采取“讲授式教学+互动式教学+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

    3775a72b2fb7158c4dd8f93d9abada50.jpg

    教学中师生互动交流

     在结业仪式上,来自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常斌作为学员代表发表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发言,并表示会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教师,立足自身职责所在,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集中培训,既丰富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市直院校党外知识分子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的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教育事业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清远市统一战线和教育事业发挥出更大作用,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