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佛山市南海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培训班顺利开展时间:2022-12-12 来源: 作者:梁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今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

    4499a022fcd7326c2683ad4ba00682d5.jpg
    培训班合影

       为了持续推进南海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南海区早日实现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由南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和指导,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承办的佛山市南海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培训班于2022年12月8日-9日在佛山卓艺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南海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卢国明、区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黄家文以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颂国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南海区各镇街共10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bffe8c85446af6498c95789c033f62d1.png

    培训班理论授课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置了《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乡村振兴产业案例分享》、《农产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广东农业产业政策解读》等理论课程,涵盖了高素质农民培训所需的综合素养、专业技能、能力提升等模块。授课师资方面,特地邀请了来自华农大、碧职院、农业企业、行政主管部门的专家、教授等具有深厚理论知识、丰富实践经验的名师,为培训班授课,让培训班学员全方位了解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等方面的政策信息,认识农产品三产融合发展的趋势等。     

       本期课程采取“讲授式教学+现场参观学习教学”的形式进行,在学习了理论知识后,特地安排了培训班学员到佛山市南海区、高明区等多个省级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园区、水产企业等学习点。让大家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借鉴相关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经营模式、营销方式和理念。

    ba834c81f943709d2e48f22d4abc4003.jpg

    培训班外出参观学习

       本次南海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培训班,既丰富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学员专业技术能力,为佛山市南海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发挥出更大作用,为南海区高质量发展输送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