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教育界的合唱指挥名师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授课啦时间:2023-04-18 来源: 作者:

    2023年4月15-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协办的广东省2023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合唱指挥培训活动(粤北片区)圆满完成。4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康天东,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常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颂国,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芹,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苗向阳老师等领导专家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颂国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省教育厅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对学校是信任的,把如此重要且有意义的活动安排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校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为粤北地区的合唱艺术活动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学习、提高的平台,为粤北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康天东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表示,合唱是一种丰富学生文化和精神生活的活动。对学生审美能力的培养,性格情操的熏陶,形象思维的丰富,都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的一线音乐教师和主管学校艺术教育的领导们能够对合唱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主动谋求发展、积极参与,也期待通过组织开展此次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指挥的培训活动,促进粤北地区中小学校的合唱教育事业的发展。

    564a7bf693b68b6672f3bee0d3ff01b1.png

    d01a0f726f26e7bc57071617b707d3bb.png

    授课专家与参训老师们的合影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了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苗向阳老师、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苏严惠老师以及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常任指挥谢明晶老师等合唱指挥名师为来自清远、韶关、肇庆三市的共182名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了专题授课。

    图片3.png

    图片4.png

    苗向阳老师讲授《音乐教师的合唱素养及指挥技法》

    图片5.png

    苏严惠老师讲授《中小学不同学段学生合唱团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图片7.png

    谢明晶老师讲授《合唱训练中影响音准的几个因素与解决策略》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分别从指挥技法、合唱团的组织与建设、合唱团的音准训练等不同角度为全体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合唱指挥培训的盛宴,教授们的风格幽默有趣、课程气氛活跃、内容实用,深受参训老师们的喜爱,赢得了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图片8.png

    韶关第一中学的曾详卫老师表示:两天紧张的培训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谢三位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虽然时间确实有点短,但是都是干货满满,让我们收获颇丰!

    清远片区教育局领导们非常重视该片区的老师参训工作,表示大咖们的课堂非常难得,要求参训的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鼓励老师们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