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人民网:西林县61名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赴粤取经充电时间:2023-04-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奕沣、王正庭

    e22646146a8a5c45a996f1de3e643796.jpg

    学员合影

       “通过盘活闲置资源,培育发展精品民宿,特色水果种植以及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每年就能为全村村民增加了几十万元的收益,真是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在从化区罗洞工匠小镇参加现场教学后,学员涂伟宏感慨地说。

       为改善全县在职干部的知识结构,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4月15日至20日,广西西林县“粤桂领头雁”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广东省清远市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来自该县乡村振兴系统的61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课堂教学先后为参训学员提供了《广东省运用农业先进科技实践报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从化实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及发展管理》《领导者沟通表达能力提升》等专业知识。授课内容丰富、师资力量雄厚,课程从多角度、多视野、全方位展现了广东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

       现场教学则先后组织学员赴广东最美乡村——广州溪头村、罗洞工匠小镇、壹号鸡蛋产业园、佛山万顷园艺世界和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亿元的紫南村进行实地教学,使得学员对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保护与开发、统筹城乡建设有了更为深刻而感性的认知。

       “回去后,我将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和知识融入实际工作中,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自己成为合格的‘乡村振兴领头雁’。”学员陆海城颇有信心地说。

       王奕沣、王正庭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