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2023年清远市第一期乡村建筑工匠就业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时间:2023-03-2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黄俊强

       为推进清远市乡村振兴和乡村人才培养工作,3月14日-3月23日,由清远市乡村振兴局、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3年清远市第一期乡村建筑工匠就业培训班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本期共有来自清远市七拱县等10个县(市、区)的46名建筑工匠参加培训。

    9e722b87051dc7dd294f704b221dd079.jpg

    合影

    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形式进行,围绕目前乡村建筑基本技能和智能建造技术发展趋势设置培训课程,讲授乡村建筑工匠职业素养、建筑识读图、模板工实训、钢筋工实训等科目。同时,结合碧桂园集团旗下建筑科技公司的新科技、新工艺和新技术,为乡村建筑工匠学员提供一个新的学习平台,学到完整、系统的施工技术和相关知识,全方面提升建筑技术技能和管理水平。

    8bdacfb1415432efef2af640eb527b82.jpg

    专业老师现场指导学员识读施工图

    5872e934999d9114741fa6e9d4e3c456.jpg

    授课老师指导学员支设模板

    af6ca99c42037346424aca24b293848b.jpg

    授课老师指导学员钢筋绑扎操作

    培训期间,学员们勤学好问,积极参与实操训练,学习中碰到不懂的问题能主动向老师请教,实操现场对照工程图完成各项实训任务,学员间互相配合,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

    c5efef9b03e5fcd5471427b75b0cd8bf.jpg

    学员在实训现场刻苦训练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美术大师、清远市非遗曹氏木雕传承人曹宪中大师为学员开展了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讲座。“择一事,终其身”。曹宪中大师对木雕艺术情深似海,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从事木雕行业,迄今已有余年的制作经验,期间孜孜不倦,砥砺深耕,植根传统之核心,并融合现代审美大胆创新,为古老的木雕文化注入了新鲜滚烫的血液。曹宪中大师以中国为什么需要工匠精神?如何将自己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当代艺术大师?等话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c517a83d84f9b36b3005300360d789d2.jpg

    曹宪中大师与学员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全面了解了房屋构造与识图知识、房屋建造施工技术与技能,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满,拓宽了思维,提升了职业素养、建造技术和从业水平,为从事乡村房屋建筑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