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青春向党│“号声嘹亮”2023年清远市青年文明号培训交流活动时间:2023-07-0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黄俊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清远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弘扬职业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培育青年人才,激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创优争先。

    6624f578fc98761b3d26fc97651cf252.jpg

    2023年清远市青年文明号培训交流活动

    7月6日,团清远市委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清远市青年文明号培训交流活动,来自全市各行业100名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广东省学联副秘书长、团清远市委四级调研员宋丹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冰冰出席了开班仪式。

    5b9bd067d278cc7dc37c46e8b67740a7.jpg

    广东省学联副秘书长、团清远市委四级调研员宋丹丹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宋丹丹表示,青年文明号作为共青团传统的“青”字号品牌,要始终坚守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青年文明号要不断强化集体管理,突出创建导向,从注重结果性“评比表彰”向过程性“创建达标”转变;青春是奋斗的底色,要大力做好新时代的青年文明号工作,各级青年文明号要带领各行业青年继续在发展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b5a88919a6150cc874d12ac5c548d4b0.jpg

    中山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晓婷授课

       团清远市委邀请了中山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晓婷,围绕青年文明号发展历程,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流程、案例分享,青年岗位建功工作矩阵介绍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交流。

    ca52171a996c7f7b1425b934584c7942.jpg

    学员在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总结

    7月7日,参训学员分别前往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实地参观,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中,各青年文明号的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创建青年文明号的经验;打造青年文明号品牌影响力的做法等。

    ac559541c4210b80913d02ec658a26f8.jpg

    学员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参观学习

    81d151e3c03458b5450c3f36ef5555c6.jpg

    学员在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参观学习

           本次青年文明号培训交流活动,有助于提升清远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对工作标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规范我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高创建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引导全市青年积极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弘扬文明风尚、展现青春风采、创造优秀业绩,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本次培训所学到的青年文明号服务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为清远地区的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社会服务。

    连州消防系统学员代表彭强:参加本次青年文明号培训交流活动收获很多,一是进一步详细了解和掌握了团委工作,特别是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和全面性;二是对我们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三是指引我们广大青年更加积极的与党组织和团组织靠拢,激励我们更加融入到更加广阔的社会实践当中。

    清远市阳山县太平镇青年志愿者学员代表刘永修:此次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通过“理论教学+实地教学”的形式,让学员更好的理解创建“青年文明号”的目的、流程和成效,通过此次培训,为我单位创建“青年文明号”打下坚实的基础。

    清远市旅游集团学员代表陈瑞冰:创建青年文明号,要明确本单位在党组织领导下的特色活动是什么,有什么可以大力推广,怎样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青年文明号的建设当中,将党建团建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让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都能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