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粤桂协作·西林县2023年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 培训班(人大系统)圆满结束时间:2023-07-2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黄俊强

    为提升西林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发挥好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粤桂协作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2023年7月9日至21日,粤桂协作·西林县2023年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人大系统)在广州市顺利举办,共分2期,来自西林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干部共139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主要讲授新时期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行好职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及发展管理等专题,多角度、多视野展现了广东在人大代表履职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

    现场教学先后组织学员赴在广州市和佛山市等地的部分全国文明村镇、广东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小镇、最美乡村等现场调研。培训班学员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交流,借鉴广东的经验做法。

    ab74d917302111871a491782f10bbd85.jpg

    第十三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吴克昌教授讲授“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行好职责”专题

    2a2f62d225bac15cdcb3bf8c0b180a4f.png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课,思考总结

    00c2acdb1025c7c4ef4ca1bbd5a64fe2.png

    学员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佛山市紫南村调研学习

    118d1d8b6a27f5dbcd4005577134ba7f.png

    学员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佛山市万顷园艺世界调研学习

    通过此次粤桂协作人才培训,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今后的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员代表西林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吴化民表示:通过学习借鉴广东的经济发展模式,结合西林县当地的地方特色,助力西林县的经济发展。人大代表要利用好人大的职责和权力,为西林县的发展和人民的利益提出有效且实际的建议和方案。

    学员代表西林县古障镇人大副主席陆运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不仅要参加选举审议和表决,更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通过溪头村和紫南村的实地调研,将结合西林县自身的发展条件,因地制宜开创一条属于西林县的经济发展的道路。

    学员代表西林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陆明峰表示把这次学到的、看到的认真消化和梳理,并结合本行业本乡镇实际,学以致用,努力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带头模范作用,助推西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