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培育高素质农民,助力乡村振兴——南海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时间:2022-12-2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黄俊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人才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爱农业、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推动南海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12月12日,由南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承办的南海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南海区顺利开班,来自大沥、桂城等7个乡镇的96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fafbe04f3ee578fdcd7f842f691612b8.jpg

    培训班合影

           南海区农业农村局股长王文兵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着重强调了高素质农民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知识素养,为南海区农业农村建设事业和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d96d11a7d11277278f6c7189a64c0855.jpg

    南海区农业农村局股长王文兵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6天,聘请了素质高、专业理论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专业技术骨干组成讲师团队授课,以专题讲座、主题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广东农业产业政策解读、乡村振兴产业案例分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及发展管理等专题讲座,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有趣。

    5f74bc23ca45b03aa118a0489ea694d7.jpg

    周建华老师解读“广东农业产业的支撑政策”

           除专题讲座外,还特地安排了培训班学员到南海区具有示范性、指导性的大型现代农业、生态园区、优质草鲩产业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走进优秀企业,走进乡村振兴示范点的田间地头,实地进行交流学习,借鉴相关同行或产业的经验做法、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

    360dc9ac9b4557cf7e852baa8292797a.jpg

    学员在顺德区均安镇优质草鲩产业园现场学习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6天的培训,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增长见识,对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更加充满信心,同时表示将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的生产实践中去,为南海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结业仪式还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4b4a4c991ae499cf98d5fbe13118cb4f.jpg

    颁发结业证书

           在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阶段,南海区不断加强高素质农民的培育工作,提升高素质农民的专业能力和带动引领作用,让高素质农民成为农业产业带头人和农业经济领头人,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