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南海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时间:2023-08-1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黄俊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8月9日,由南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承办的南海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顺利开班,来自狮山、西樵等7个乡镇的99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c9f1f7d6c98b678cda202211b0ebcf03.jpg

    艾建安老师讲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及经营管理”专题

       此次培训为期3天,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聘请了农业企业等具有丰富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的专家、教授,为培训班授课,内容涉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及发展管理》、《如何运用新媒体为乡村振兴赋能》等专题讲座。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深入解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管理,以及新媒体的运用技能等,引导学员主动思考,明确新型农业经营管理目标,提升经营能力。

    1c1c286d2abcd33e20fd0fbed3fdf2d6.jpg

    学员在中国十大最美茶园—积庆里茶谷产业园现场学习

       除专题讲座外,还特地安排了培训班学员到清远市、广州市具有示范性、指导性的大型现代农业、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村、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走进优秀企业,走进乡村振兴示范点的田间地头,实地进行交流学习,借鉴相关产业的经验做法、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

       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旨在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队伍。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综合素质和经营能力,结识了同行好友,同时表示将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的生产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助力南海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