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华工,我们回校啦!时间:2023-12-04 来源: 作者:朱石群

       12月2日,我校100多名自考本科相沟通华南理工大学专业班的同学,走进华南理工大学,来了一场自考本科相沟通华工文化之旅。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颂国,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全迪、自考助学培训中心主任欧春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龚亮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王全迪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华工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分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高等教育各类学生61万人,毕业生就业率多年来位居全国高校和广东省高校前列,一大批毕业校友成为我国科技骨干、著名企业家和领导干部。学校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新能源汽车界的黄埔军校”,入选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91510d10a5d0fd1c4b059dabf4b4a313.png

    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全迪介绍华工情况

       欧春华向同学们解读了自考本科相沟通政策,自考本科相沟通是学生通过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通过课程考试与考核,符合毕业要求者,合格成绩者,获得由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

       碧职院目前举办的华工自考本科相沟通专业为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商管理,这三个本科专业的所有课程均在碧职院校内授课,利用业余时间(晚上或周末)修完所有专升本课程,“专本同读”的方式,极大节约时间和成本,而且部分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互认免考,需要考试的课程考试方式有统考、委考、实践考核3种,其中统考每年有3次机会,委考及实践有2次机会,未通过的课程可多次报考。

       毕业生达到学位要求可申请学士学位证书。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自考毕业生在就业、出国留学、报考研究生、公务员以及积分入户等方面享受普通高校同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

       李颂国勉励同学们珍惜华工自考相沟通攻读本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坚持学习,争取双证毕业(毕业证、学位证),锚定大湾区,通过坚持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fe3b24678ed01c6c0a7aab7c4c7db903.pn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颂国讲话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华工多个地标建筑,深入感受一场历史文化之旅。在华工的历史沧桑里,还沉淀着战火硝烟的记忆,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的“刘永福营盘碉堡遗址”就是最好的见证。它如同一位铁骨铮铮的战士屹立在这片土地上,牢牢抓着地面,安静沉着,目光犀利,用它宽阔的臂膀保护着身后的人民。

    4d93b97d98a256d8e1ab80f792cce094.jpg

       同学们来到华工“时光老人”——日晷仪前,以物明志,时时提醒自己珍惜时光,把握人生。

    3edb79c46c2b5e91b3a324f61a592933.png

       同学们来到华工北区一座以“贺兰山”命名的小山丘前,一块高约7米、长约10米、厚约6米的花岗岩质巨石蓦然出现在大家眼前。石面上刻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a0f4f17df2dbd4feb1650ba5bcae610c.png

    参观华工校训石

    bc4b17ac8a9a1507a703fe620dc9f9d5.png

    参观中山像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华工百步梯下,掩映在两旁绿树丛中的石梯缘山而上,寓意人生正如登山,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勇于攀登。

    0da8813b3c0808005590cbe90646ae5e.jpg

    参观华工百步梯


    听听同学们怎么说?

    2023秋 工商管理 周海涛:

    12月的上旬,与华南理工大学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2月本应是寒冬寂静的时候,我的心情却比任何时候都要热诚,在华工短短半日的时间我所收获的不只是对华工的理解更加深刻,更是对身为学子的自己有了更高要求。

    2022秋 工程管理 丁婉迪:

    122号,学校组织自考相沟通本科班的学生参加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校园文化之旅活动,参观了华工校园的自然人文景观,体验学校生活和饭堂就餐以及听了继续教育学院王全迪副院长和欧春华主任的讲解,了解到了华工的历史文底蕴,其中知晓了一日华工人,终身华工情” “今日我以华工为荣,明白华工以我为傲的爱校情怀,让我们学生真正对华南理工大学有了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022秋 土木工程 朱忠兴:

    作为一名华南理工大学自考相沟通的学子,今天我有幸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这一经历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回顾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史,我深深地被其辉煌成就所打动。

    华南理工大学的校园环境优美宜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校园内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图书馆,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同时,学校还注重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和文化活动,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

    我相信,在华南理工大学的引领下,未来的华工学子们将继续努力,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2秋 土木工程 黄玉祥:

    参加这次校园活动之旅,我收获颇多。首先,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入了解到自考相沟通。我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对于我们自考班学生在未来学习生涯中的殷切期盼,希望我们每个同学能够努力学习,坚持不懈,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通过这次的交流与互动,我学习到了更多新的观点与思考方式,让我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相信,这次活动将会对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涯产生积极而又深刻的影响。

    2023秋 工商管理 乐上闻:

    今天的文化之旅,让我感受到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浓厚求学精神,校园文化也是丰富多彩,老师们都很热情,给我们讲解校园文化的华工学长学姐也是非常优秀的,生动有趣地给我们介绍学校建筑和背后设计的意义,让我感受到了要努力成为优秀的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的文化之旅,让我受益匪浅,也谢谢学校和老师给的这次机会!

    2022秋 工商管理 冯程浩:

    作为华南理工自考相沟通班的一名学子,有幸可以进入到华工参观学习,这一经历使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且激动。进到华工的那一刻我才真正的见识到什么才是双一流世界级高水平大学中国专利奖数量排名全国高校第一 的大学。华工的师资力量强大且雄厚,各专业的教学质量备受社会认可。参观完华工的校训石、中山像、建筑红楼、百步梯等地标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华工的历史悠久。

    希望我们自考相沟通班的学子们能够刻苦学习坚持不懈,最后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华工人。这使我更加坚定了前进的目标,我相信,在我们的坚持与努力之下,如今向往的地方,终究会成为我们走过的道路!

    2022秋 工商管理 黄文静:

    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让人在感受现代校园气息之余,也能领略到那份静谧的历史韵味。五山校区的环境优美,湖光山色与绿树繁花交织,营造出了一种清新的自然氛围。走在校园内,无论是清晨的阳光,还是午后的微风,都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学校设有建筑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电力学院、自动化科学、工程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等,这些学院的教学和研究设施都相当完善,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总的来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美丽与魅力,真可谓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