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助力“百千万工程”——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就业培训班(第七期)开班时间:2023-10-2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黄俊强

    10月20日,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第七期)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班,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振权,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劳动仲裁科科长刘开宇,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颂国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区)的58名乡村建筑从业人员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d12fb7a2b3b2d88d975f501f9fc9aff1.jpg

    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授旗仪式

    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作为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项目之一,由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办,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承办,全市各乡镇、各村建筑从业人员或对建筑行业感兴趣的劳动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学习。

    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每期培训10天,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课堂授课和实训5至6天,线上集中学习4至5天,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实操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教师为学员们授课,授课内容紧紧围绕乡村建房的政策与法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房屋建筑构造、房屋建筑结构、房屋建筑材料、施工图识读等课程,现场实操分别为砌筑工、钢筋工、镶贴工、抹灰工、模板工、混凝土工、架子工、防水工、管道工这9个工种的实操,每期培训班在以上9个工种中选取3个工种进行实操。

    0b2f11a7c9c0d2f3941290be13597e22.jpg

    27b70c0a81a6ecad4bbbfde32884a8ca.jpg

    乡村建筑工匠技能实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将对参加培训的乡村建筑工匠进行严格的考核,考核合格的,将获得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监制、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颁发的《广东省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

    3ced533eda1785b7de8fe8d71b0f079c.jpg

    乡村建筑工匠综合知识考核现场

    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旨在推动全市农村建筑管理、施工操作人员全面系统了解掌握农村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农村建筑特色风貌、建筑施工中影响工程质量的常见问题等知识,规范施工操作,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农村建筑施工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为保障我市村镇建房质量安全奠定基础。此前,已举办6期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培养300多名乡村建筑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