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聚焦工作岗位要求,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召开机器人技术系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三次论证会议时间:2019-05-20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赵雪 字体:[ ]

5月17日上午,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机器人技术系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三次论证会议,刘惠坚院长、苏成柏副院长、机器人技术系全体教师和教务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江峰主持。

1222_副本_副本.jpg

梁荣新主任汇报人才培养方案

机器人技术系梁荣新主任详细汇报了修改后的2019级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普通班和创新班的课程设置与教学组织设想。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名称、课程内容、对标竞赛、岗位设置等关键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和研究。学院领导对此次系部汇报方案的进步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下次汇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

788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强调人才培养要聚焦工作岗位要求

刘惠坚院长在论证会中反复强调学院的人才培养要聚焦工作岗位对知识、技能的要求,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每门课程、课程中的每个章节都要明确能教会学生什么技能,能让学生掌握什么技术。要求专业老师一定要站在学生职业领域的角度理解高职教育理论知识“够用”的内涵,学习先进的职教理念,大胆改革创新,自觉顺应国家人才培养政策导向和碧桂园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把机器人专业办出特色,把学院建成高水平职业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517155453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提出具体指示和要求

苏柏成副院长强调机器人技术系要按照刘惠坚院长的要求以及本次研讨会议的意见,对课程内容进行整合,认真调整教学进程安排,及时完成课程课程标准的制定,并按严格按照人才培养目标狠抓落实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