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学院机器人技术系实训室建设项目一致通过专家论证时间:2019-03-06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陶泱霖 字体:[ ]

3月6日上午,我院机器人技术系实训室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论证会论证机器人技术系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电工电子实训室”“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机房”和“智能机器人创新应用活动中心”三个实训室建设项目。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刚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魏武教授,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格森,学院院长刘惠坚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机器人技术系王威教授共七人组成专家组,胡刚教授被推荐为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会。教务科研处处长、机器人技术系主任、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以及机器人技术系全体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1222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指出办好智能机器人专业是学院办学的必然要求

会上,刘惠坚院长介绍了碧桂园集团正在向现代农业、智能机器人产业进行战略转移,指出职业教育的本质要求是要服务社会、服务产业,设置符合集团发展需求的专业,集中力量办好智能机器人专业,是学院办学的必然要求。刘院长对实训室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实训室的建设要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清楚说明实训室的资源利用率、实训室服务的课程及容量;要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目标明确、突出重点、资源共享、持续发展”的原则,统筹考虑,优化资源配置,实行校企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使师生受益面更广、投资效益更高。希望专家组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提出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56_副本.jpg

项目负责人梁荣新教授汇报项目建设方案

项目负责人梁荣新教授分别对“电工电子实训室”“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机房”和“智能机器人创新应用活动中心”三个实训室建设项目的建设需求、必要性及可行性、项目前期调研、具体建设方案、服务面向、使用计划及资金预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67_副本.jpg

专家组组长胡刚教授宣布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专家组经过论证,一致同意三个实训室立项建设,并对三个实训室的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希望实训室建设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实训室建设经费得到合理使用,提高经费投资效益,最终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

89999_副本.jpg

论证现场

会后,机器人技术系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论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上报项目的详细设备清单给教务科研处实践教学管理科,以保证实训室建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