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协同育人——学院与现代筑美家居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时间:2019-01-14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姜岩磊 字体:[ ]

1月11日下午,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徐刚带领学院校企合作处、教务科研处以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等相关人员前往肇庆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共同商讨学院2018级建工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落实推进等相关事宜。现代筑美家居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周辉,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梁冬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陪同刘惠坚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最新落成的科研大楼。

现代筑美高速发展将为年轻人提供更大更广阔空间 

周辉总经理首先带领刘惠坚院长一行参观最新投入使用的科研综合大楼,在展示区周辉总经理重点介绍了公司最新几年所取得的突破性发展和荣获的各项荣誉。周辉总经理表示,公司的高速发展,意味着未来公司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会大量增加,这将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和机会。学院现代学徒制班的设立,将实现学校专业与产业需求的高效对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针对性,切实解决企业在高速发展中的人才需求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14230434_副本.jpg

筑美人力资源周辉总经理(右)陪同刘惠坚院长一行参观现代筑美科研综合大楼 

校企双方共议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方案的推进落实 

随后校企双方人员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主要商讨学院2018级建工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落实推进的具体事宜。

 微信图片_20190114230505_副本.jpg

校企双方召开校企共育座谈会

梁冬总监首先汇报了上周前往学校探望2018级建工专业现代学徒制班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学校实施精准育人的人才培养成果,指出2018级建工现代学徒制班第一学年的课程安排精准全面,学生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也比较突出。

周辉总经理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现代学徒制校企联合培养方式,希望通过与学院深入全面的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示范样板。周辉总经理建议将现代筑美公司的企业文化、管理制度加入到学院课程安排中,同时在企业实践教学培养阶段增加管理及沟通协作类课程内容

刘惠坚院长强调,学院的课程设置一定要聚焦人才培养目标,而企业对培养学生岗位所需求的素质、知识、职务能力等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清晰,因此在审议课程内容时需要发主导作用。刘惠坚院长要求企业尽快落实现代学徒制班学生进驻企业的上课地点、住宿及就餐等硬件设施安排,并确定企业导师名单,届时学院将再次前往现代筑美现场考察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现场,校企双方商议决定双方各派出有关负责人员,组建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小组,负责校企合作共育的各项工作的推动与落实情况同时,校企双方明确表示工作推进小组每学期至少要保证一至两次的互访交流活动,以确保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深度融合中得以更好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