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彰显特色——我院参加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时间:2018-11-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1123-24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佛山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进一步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和“冲补强”计划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徐刚代表我院先后出席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的推进会,教务科研处等相关人员参加高校建设成效和产学研成果展示展会。

0Z6A7091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指导工作

e7097772bb633260a9f672eaa79d869_副本.jpg

徐刚副院长(右二)与我院参展工作人员合影

展会期间,我院以“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生产  建设  管理  服务基层一线管理干部  技术骨干”为主题亮相,从学院基本情况、集团产业资源、办学五大目标、人才培养定位、产教融合机制、校企共育模式、创新教学组织、人才培养成效八个方面进行展示,获得参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的高度肯定,收到积极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0Z6A7028_副本.jpg

教务科研处陶泱霖老师给观展人员讲解

学院“全国唯一专招贫困家庭学子的全免费、纯慈善”的办学性质;“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办学宗旨;成立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担任理事长,集团副总裁彭志斌、学院院长刘惠坚担任执行理事长,集团下属各公司总经理担任副理事长的“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进行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运行机制;创新教学组织模式精准育人实践探索以及人才质量培养成效……深深吸引了很多观展领导、观展人员的驻足观看、不时询问和纷纷赞赏。

0Z6A7080_副本_副本.jpg

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吸引了不少观展人员

广东碧桂园职院聚焦人才培养,精准扶贫做得实做得透,很了不起”、“碧桂园职院对于很多贫困家庭的学子来说,真正改变人生命运的一个很好的机遇”、“我哥哥家四个小孩,当初读大学费用高,一家人为了让孩子读书,借了不少钱,很遗憾,他们没赶上这个好机会”……不少展人员在我院展位观看完学院的展板、听完学院办学背景、办学宗旨,精准育人实践探索,人才质量培养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后,纷纷为杨国强先生的大爱精神和学院聚焦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点赞”,并表示要把这样的好学校推荐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人知道,希望可以让更多的贫困学子最终得以有能力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

0Z6A7129_副本.jpg

大家聚焦、点赞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精准扶贫

通过此次展会,我院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也折射出学院精准育人的办学模式、机制,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的今天,对于解决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开拓出了一条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