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刘惠坚院长指出学生竞赛活动要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酒店管理专业2018-2019学年团队风采展示竞赛圆满落幕时间:2018-12-10 来源:酒店管理教学部 酒店172班 馨锋记者团 作者:郭文怡 陈超华 曾紫豪 字体:[ ]

12月5日,酒店管理专业2018-2019学年校内职业技能大赛项目之“酒店团队风采展示竞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学院刘惠坚院长,苏成柏副院长,校企合作处和教务科研处负责人和老师到场观摩指导。

3_副本.jpg

1_副本.jpg

比赛现场

2017级与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的5支参赛队伍参赛,比赛中分别展示了酒店从业人员的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模拟了酒店真实服务场景,展示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

比赛队伍展示完毕后,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主任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参加比赛的积极性与创新能力,指出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针对不足之处多加练习,全面提高技能水平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刘惠坚院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团队风采展示竞赛的表演效果与教学意义,指出比赛展现了与酒店管理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与素质要求相一致的内容,加深了学生对岗位工作内容的理解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与专业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活动,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实现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提供助力,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

酒店管理专业积极响应《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校内职业技能竞赛实施管理办法》规定和要求,拟在12月份组织“团队风采展示”“西餐宴会服务”“中餐宴会服务”以及“客房中式铺床”共四项校内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