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学院召开专业培养教学标准编制工作研讨会,落实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时间:2018-11-09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赵雪 字体:[ ]

11月7日,学院副院长苏成柏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专业培养教学标准”编制研讨会。各专业教学部主任、专业骨干教师会同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务科、实践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0Z6A198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七个专业教学部分别汇报了专业教学标准和课程标准制订的框架体系设计,编制工作的进度安排,以及对编制“专业培养教学标准”工作的建议和思考。部分骨干教师也提出了相关思路和建议。各专业教学部建议成立由资深教授和教师组成编写团队,对各专业教学标准的编写给予指导。 

0Z6A1991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提出明确要求

苏成柏副院长肯定了各教学部所做的工作,要求教务科研处根据大家的建议在思路上和理念上进行统一,出台指导性意见和制定模板,并明确了“专业‘三段式’培养教学标准”才是符合我院实际的专业教学标准。同时,要求各教学部在制定标准的思路和认识上既要遵循国家教学标准的内容,又要把思考和设计聚焦到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的关键点,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的改革成果,进而把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