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强强联手,学院与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建设“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顺德陈村)学院”合作框架协议时间:2018-09-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9月18日,学院与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建设‘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顺德陈村)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刘惠坚,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梁泽洪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达成进一步加强两院校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工作的发展力度,推进了专业学院的建设工作,保证了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良性运转,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教育厅“精准对接,精准育人”的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180919090759_副本.jpg

协议签订后,领导、老师合影

根据协议,双方通过联合招生,统筹整合学前教育资源,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科学的课程体系,探索教学管理的有效模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同时,协议明确了合作原则、建设目标、合作形式及内容、组织机构、经费管理以及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等内容。

0Z6A4415_副本.jpg

工作研讨会现场

专业学院首期共招生16名中职毕业生,在专业学院工作研讨会上,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学部主任李强介绍了专业学院2018级学生报到、军训,学生的优点和特点等整体情况。会议就专业学院学生技能竞赛、学生管理、全免费学生的费用、教学组织工作等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研究和对接。

0Z6A4440_副本.jpg

梁泽洪校长讲话

梁泽洪校长对学院越来越好的生源质量以及社会影响力表示祝贺,表示专业学院办学思路清晰明了,有信心做好专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0Z6A4430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讲话

刘惠坚院长再次明确了学院和专业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解答了专业学院现阶段出现的问题。指出专业学院作为广东省教育厅首批学前教育专业学院改革试点项目,要突破创新,探索改革,对于出现的新情况,要边了解、边研究,摸着石头过河,相信双方精诚合作,专业学院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陈栋等领导,学院副院长徐刚等领导、老师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参加专业学院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