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我院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时间:2018-08-03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何大可 字体:[ ]

8月2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41号)。根据通知内容,我院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成功入选试点专业。据悉,全国共有156所高职院校获批成为第三批试点单位,广东省11所高职院校上榜。

我院之所以能够成功入选,是基于学院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实施。学院与碧桂园集团产权本质一致,双方在办学理念、资源投入和资源共享之间有高度共识,集团专门成立了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担任理事长的“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以促进校企共育工作的开展,并协助学院依托集团庞大的产业资源,对接集团产业链和社会行业企业需求开展专业建设,构建“产教融合、企业主导、全程参与、资源共享”的校企共同育人机制,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探索方面初步取得成功。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现代学徒制的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按照任务书和建设方案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达成人才培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