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做实“教学质量年”——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时间:2018-08-31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陶泱霖 字体:[ ]

8月30日,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苏成柏副院长主持,教务科研处、校企合作处、各专业教学部和公共课教学部负责人以及教务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22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2016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实施方案》修订情况、新开课教师和新教师试讲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学前常规教学资料的完成情况以及2016级学生“三方协议”签订的相关情况等。

教务科研处对开学期间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校企合作处就组织企业导师集中培训的相关事宜做出了安排部署。

 

 555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讲话

苏成柏副院长表示,各教学部的汇报真实反映了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各教学部要根据刘惠坚院长在8月29日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提出的学院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尽快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做实“教学质量年”各项工作。

苏成柏副院长对学期初的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2016级企业实践教学方案修订工作一定要到位,方案必须要经企业认可并签字确认后方可执行。特别是集中的教学时间、教学场地、教学内容和任课教师的安排等必须与企业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并达成共识;第二,要认真做好新教师和新开课教师的试讲工作,要加强教学部的教学教研活动,要有针对性地解决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第三,各教学部要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准备工作。要完成常规教学文件的上传、检查、审核、指正和完善工作。要全面、仔细、认真检查专业技能实训室的设施设备及耗材是否满足实践教学的要求,发现问题要立即解决;第四,要重视2016级筑美班10名学生的问题,相关专业教学部对学生要进行思想教育,帮助其认识问题、深刻反思,要对他们今后的学习提出明确的要求。同时,要安排对他们进行新岗位知识深化和技能强化训练;第五,“三方协议”的签订要在9月28日前完成,并交实践教学管理科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