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学院召开2016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方案审定会时间:2018-05-25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陶泱霖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2016级各专业《“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实施方案》,落实2018—2019学年2016级各专业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工作,5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各专业教学部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实施方案》审定会。苏成柏副院长主持,教务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审定会。

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第一,2016级学生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的岗位落实情况以及学生在岗位上培养的职务定位。第二,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过程中的集中教学要安排2个学分(40学时),集中教学和考核如何实现。第三,各教学部与企业沟通2016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第四,如何进一步完善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过程中对于“过程培养”的检查和考核。

QQ图片20180525112548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希望各专业在16级人才培养工作中实现大的突破

苏成柏副院长对每个专业汇报的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和建议,着重强调了以下四方面的工作:第一,各专业教学部要和企业多沟通、交流,切实落实学生企业学习岗位和集中教学的相关工作;第二,教务科研处尽快拟定实施方案完善的工作进度安排表,确保学生在学习中人手有一份《实施方案》;第三,各专业尽快根据审定会的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认真修改与完善,在学生下企业前要就《实施方案》的定稿与企业导师对接,并安排落实好各项工作;第四,要做好、做实各专业教学部学生企业实践学习的动员工作。要通过召开动员会等多种形式,讲清、讲透“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的重要性,让学生明确我院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为什么不等同于其它院校开展的“顶岗实习”;让学生清楚我院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的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各环节如何组织开展教学;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学会以“问题为导向”,学会思考和总结,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并及时反馈给专业指导老师,通过集中授课及时予以解决。

苏成柏副院长要求各专业教学部要通过努力,在2016级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深化和落实工作方面有大的突破。